首页  >  秦岭六市

汉中市林(山)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林业重点项目储备申报推进会议召开

2022-08-09 来源:汉中市秦巴办

8月8日,汉中市林(山)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林业重点项目储备申报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林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和2023年全省林业重点项目储备推进培训班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任务,全力推进汉中市林(山)长制和林业重点项目储备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林长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林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解读了《陕西省林长制考核方案(试行)》,各县区林(山)长制办公室主任交流发言。当会还讲解了2023年林业重点项目储备申报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林(山)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积极推进落实,各级林(山)长认真履行守绿、护绿、增绿、用绿、活绿职责,形成了“五绿”并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有效推进全市林(山)长制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落实好林(山)长制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林(山)长制组织体系。要夯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林(山)长制办事机构,明晰责任区划,进一步明确管护职责,加强护林员监管,完善督导机制,优化公示制度,落实好“四个一”要求。三要狠抓落实确保林(山)长制取得实效。要积极打造示范镇村样板,认真做好融媒报道活动,严格森林资源管护,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抓好国储林建设和林业碳汇工作,做优做强生态富民产业,巩固提升生态安全,确保林(山)长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林业重点项目申报储备、林业固定资产投资入统工作,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项目顺利建设。要坚持“四个把准”,结合汉中市资源禀赋,把准项目支持方向、各自实际需求、项目文本质量、申报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谋划一批带动性强、实施效果好的大项目,扎实抓好绩效管理,切实提升项目储备质量。要高度重视林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强化项目协调督导,加强部门协调沟通,确保三季度、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打印